每次朋友來我都要介紹一次我們是怎麼裝修這間畫室的,
大部分的人都覺得很不可思議;就會問這個是怎麼弄得那個是怎麼搞的..

我在想..其實那似乎沒想像中困難.....嗯~~應該說想起來都很困難~
開始作的時候就順手多了..


大部分的工作都是我和老爹一起弄的...
當然老爹說他以前有看過工人裝潢家裡~~所以知道大概的方法..
因此他是工頭....我是工人(兼設計)~~~



裝修家裡除了人手之外~~最重要的是一些工具
地上擺的是釘槍~~原本去B&Q看..可是太貴了~~~
像我們這種業餘的~買路邊2手的就好了~~果然價格才新品的3/1~

壓縮機原本也要買~~不過有點佔位子~~
(雖然有點心動...因為只要接上打臘機就可以汽車打臘了)

回到正題,釘槍要買3隻..一隻打鋼釘~一隻打鐵釘~~一隻打蚊釘~
鋼釘是要把角材固定到水泥牆上~~鐵釘是要把角材跟角材固定
蚊釘是要封上合版用的~~所以一次要買三隻
新的大概要$8000吧,2手的大概只要2仟多



鎖螺絲時需要這種電動起子~~很好用~~換頭就好~~
其他還有線鋸(也是2手的)....有圓鋸更好...
但這樣畫室就會擺一堆工具...很佔空間~~

所以我們就一把線鋸用在所有地方~~~


封上板子之前要把開關跟線路拉好....
如果你只有一個開關...但又想加好幾盞燈~
那就要去買分段式的一個零件~

這樣就不需要再動到牆內的線了~
很多人一定好奇我怎麼配線...嗯..這的確是比較麻煩的一件事~~
所以我去網路查詢了怎麼接開關~~很多熱心的人會教你怎麼看怎麼接~
有很多還畫圖示出來~~原理不難~~只要相規劃好看要怎麼控制~~

然後先告訴各位~~接錯了會--->(碰一聲很大聲然後跳電)
這時候只要去把總開關往下扳再扳上去~電就會來了~~



電線牽好後~~就可以把板子封上去了~~~~~
然後把想要裝坎燈的地方~~用切圓器把洞洞切下來~~

天花板那些白花花的是因為:
板子跟板子會有間隙~~~所以要用一點膠把縫隙填滿~~

之後再用補土把木板的紋路填平~~

這樣就可以開始上漆摟!!!




上完漆之後~~以我們的技術~~~地板一定是又花又醜的~~
這時候就可以來舖地板了~

地板我去看過實木的.海島型的.塑膠的.IKEA和B&Q超耐磨的木紋地板~~
最後決定用最便宜的超耐磨~~
為啥選ikea呢~~因為之前買B&Q的隔年發現一樣的櫸木卻不同色~
這就很恐怖了~~更慘的是還怕廠商不同~~卡損不一樣拼不起來~~

所以就選又便宜又穩定的IKEA地板了~~~
當然說是便宜可是一定是比塑膠的貴啦~~~但我想要不貴又好看的~~

因為我要舖三層樓~~所以要好好算一下~~





基礎的裝潢弄好後~~就可以開始買家具摟~~這是比較有趣的部分~
你可以常去逛賣場~~~大大方方的買東西~~看東西~~買東西~看東西~~



慢慢的~~溫馨的感覺就會出來了~~~~
登登登等~~~~就這樣第一個大型作品就出爐了~~~~





現在只差牆上空空的~~~所以要開始畫圖摟~~~~



看看樓下的畫室跟餐廳~~~~~


吧台~~也是ikea的~~~~不過因為選了原木的檯面~所以就貴了不少~
上面3展吊燈~~也是ikea的~~因為買不到白線的~~只好用黑的~~
不一樣的感覺~



前院~~整理好就比較寬敞了~~~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vis0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